克孜勒苏柯尔拼团购房92群(10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7人申请入群

项目导购播报

发布时间: 2016-04-05 09:45:21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88次浏览


[摘要]离上海近、空气好、绿化率高、价格便宜,构成了上海老人“异地养老”的主要原因。

图片说明:来颐养院一年半了,谭绍芬闲时喜欢弹钢琴,王凌青就在旁边听着。黄尖尖摄

东方网4月5日消息:嘉兴、昆山等上海周边地区,陆续出现一批养老地,“环上海养老带”正在形成。许多曾经不愿离开上海的老人,如今开始出城“下乡”。

位于七星镇的“逸和源·嘉兴南湖区湘家荡颐

到“乡下地方”去养老

家住静安新城的谭绍芬和王凌青夫妇年轻时都是教师,儿子和媳妇工作很忙,不和老人住在一起。两位老人互相照应,闲暇时参加聚会、到老年大学上上课。

2013年,谭绍芬曾陪一位退休女校长来这家颐养院看过。“当时没想过要进来的,毕竟是‘乡下地方’嘛,我们不太想进养老院。”

2014年9月有一天,王凌青因脑梗在地上爬不起来,谭绍芬想去扶他,“咔”一声把腰椎骨折断了。“那年中秋我在医院度过,出院后,我们就不约而同想到了去养老院。”

“上海的养老院我们也打听过,好一点的一个人要5000元,两个人就要1万元。”谭绍芬夫妇俩的养老金加起来每个月1.2万元,“但全给了养老院我们就什么都不剩了。”王凌青说。

现在,谭绍芬夫妇两人住在湘家荡颐养中心一间37平方米的小套房里,客厅、卧室、小花园都有,每月房费是3090元。加上包餐费每人540元,还有护理费每人480元,两人加起来每个月花费6000元不到。

“这里就像上海的郊区一样。”谭绍芬经常往返于上海和嘉兴之间,到上海赴学生聚会、到医院开药,或者只是回家拿个充电器,搭乘颐养院的免费班车一天就能来回。

在这里,他们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老人。擅长音乐的谭绍芬花了1000元,专门从上海的家里运来了钢琴。从大学中文系退休的老伴王凌青也不闲着,在颐养院里办起了《古文观止》研习班,一周一次课,雷打不动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