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孜勒苏柯尔拼团购房85群(21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0人申请入群

上海南外滩动迁补偿曝光:每平评估价不到4万!

发布时间: 2016-09-01 09:52:3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6980次浏览


最近,邦爷无意中得到一份上海董家渡地块的评估价格公示,说的是该区域内的12、14号地块的房屋评估均价为38885元/平。

根据上海市黄浦区建管会发布的上海董家渡项目12号地块以及14号部分地块的征收公告,两地块的征收费用预估为95.77亿元。

要知道,当初虹镇老街拆迁的时候,有的地方每平米预估拆迁费最高达到了20万/平,每平米动拆迁成本至少都在10万以上。

而且这块地位于董家渡的核心板块,位置比融信在静安的那块好上几百倍,地块旁边就是曾经中国单价最贵的豪宅“绿城黄浦湾(楼盘资料 图库) ”,再往北就是华润在上海的旗舰项目“外滩九里”。

我们来看看,资料显示,此次设计动迁的两块地块,其中12号地块位于黄浦区中华路以东、王家码头路以南、外仓桥街(规划南仓街)以西、董家渡路以北。用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,规划业态为住宅、商业。

14号地块涉及的黄浦区733街坊(东南块)为14号地块的一部分,地块位于黄浦区东江阴街以北、西钩玉弄以南、南仓街以西、府谷街以东。用地面积约3.6万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,规划业态为住宅、商业。

简单算笔账,等地拆完之后,如果是容积率2.5,动拆迁补偿是10万~20万/平,那么这个地方动拆迁成本在3.3万/平~6万/平。

但如果以区域附近同资质住宅的容积率(3.3)计算,(虽然地块部分是商业部分是住宅,但就假设都建成容积相对较低,即成本可能更高的住宅吧),即使这样,12号地块的建筑面积大概在13万㎡,14号地块在12万㎡(总建筑面积25万㎡),如果按照10万/平的楼板价算,两块地的价值至少都在250亿(何况商业部分容积率远超住宅,可以建更多赚更多)。

即使以周边二手房房价单价8万/平的价格评估,这块地不到4万/平的评估价,还是太低了点。

现在两块地定的征收费用预估才95.77亿,相比至少250亿的地块价值,无论是哪个开发商拿到这两块地,都是赚翻的节奏!

更何况,董家渡是上海城市复兴的核心板块,所以其板块升级力度以及价值提升的空间都很大,而且区域还承担了后续上海互联网金融、创新类金融模式的平台功能,会促使各类高端商务和金融资源的加快导入,这两块地的赚钱能力,可想而知!

据邦爷所知,这两地块是没有招拍挂的,而是协议拿地。想一想,现在上海土地市场上辛辛苦苦、轰轰烈烈招拍挂创造的开发商们,邦爷突然不明觉厉地倒吸一口气——这才是真正的厉害~~

头条: 新政传言引购房恐慌 沪住建委:未研究过

新规: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:公积金提取“大瘦身”

热点: 为购房“假离婚” 假戏真做了能吃后悔药吗?

一周楼市: 外郊环二手房涨50万 浦东航头房价翻一番

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

责任编辑: xulin

团购报名